Stellarators 仿星器

A beautiful poster, here’s my transcription:

仿星器

美国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斯必泽 (spitzer) 是早期磁约束聚变研究中较为成功的一位。最初,他没想用磁场把等离子体约束在一个圆形空间里。为解决等离子体两端的泄漏,他没想把两端连接成圆环状。然而线圈产生的环形磁场内侧强,外侧弱,致使正带电粒子向下漂移,电子向上漂移,正负电荷的分离所产生的电场与磁场共同作用的结果,把等里子体想外推,因而不能形成稳定的约束。为了克服正负电粒子的分离,斯必泽巧妙地把圆环状空间扭成8子形,干1951年提出了一种称为仿星器(stellarator)的磁约束装置。等离子体沿8字形绕行一圈,总的漂移被抵消。

仿星器是磁约束聚变装置的一种:一是将螺线圈绕在轴线具有可变空间曲率的圆截面真空室上; 二是在平面轴线真空室上用两种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